今天早上 終於拿到了重車的入場卷了

這張照可真的費盡千辛萬苦 待我道來

中秋回澎湖時 槍店老闆一直跟我炫燿 拿到照啦 還說11月後 重車照會分兩級

會被ㄟ錢政府收兩次錢(都是大型重車了 還分什麼550cc以上 以下)

馬上上網收詢報名去 順道拖了個伴一起去

跑了老遠的駕訓班 但價錢還真的粉不錯

教練大概介紹了一下場地規則 問一下我們有沒有騎過檔車 就放給我們自己騎

大概描述一下流程 拿了車




繞八字型的圓圈後 上離地約一公分的獨木橋 在上



頭要停留7秒以上 然後就 紅燈停 綠燈行 之類的 在來個 直線加速 從一檔換

到3檔 經過測速器要達 30km/s以上 並於9公尺停止區前停下 上下坡 平交道



騎了兩圈後 就沒在聽過警報器響了 一般有騎過檔車的人應該滿容易就可以上

手 沒騎過的 可能要花些時間適應離合器的慢速控制

第一天直線就狂玩 衝到40km/s 回家結束的感覺 好像馬上可以考啦

但 …….事情卻沒那麼簡單

第二次的練習 教練看我跑了幾次 就說 看我要不要修正一下我直線這關卡的騎

法 因為我大概憑自己感覺 一二檔轉速都飆的滿高的 因此快到速度感應區時

為了快速停止 煞車滿急的 為了改變騎法 加上對車子還沒到非常熟悉 煞車沒

煞好 突然整台車失控 把我從車上甩了下來 車子在地上滑行 磨到噴火花 這是在後

頭博仁看到的場景 犁田啦 左手腕扭傷 手臂擦傷 右手撞上手把 好像被鞭子甩

道的疤痕 慘 一整個傻眼 原來操控400cc的重車 因為馬力粉大 一點點疏失

不像一般車子容易救回 回家休養了一周 不斷的回想 怎麼會出錯 以及上網收

集資訊 發現不少人都是這一關出問題 順道動了把去年右手骨折的固定鋼丁取

出的手術 就在剛出院的第二天 教練來電問候之外 說考試日期定了 挖勒

我才剛出院呀 醫生說 骨頭上還有螺絲洞 不要太激烈呀…….算算考試時間 離

我手術後才一周 但若不考 可能會有些問題 無法順利後延

拼啦 我這人 說了就要去做手術後第三天 就去練車了

調整一下油門的控制方式 發現之前我的最高速度出現的太早 煞的太急 容易危

險 因此 一二檔慢慢催油 過三檔後 就固定速度 慢慢上去 到測速點後才回油

煞車就好 這樣既過的安全又穩 但 右手上纏著繃帶 左手還有扭傷 心理上的壓

力 真是超大 這壓力一直持續到考試這天 我們這期 有49人 粉多 大家都是趁

這時間點趕來考吧 第一位上場的還是個女孩子呢 也漂亮的過關了 這次考試

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壓力最大的一次吧 完全沒有退路 因為不能出任何的差錯 我

若摔車 要用那一手來撐呀 直接當多爾滾 根本就是走在懸堐上 還好練習幾次

後都滿穩的了 所以動作如何機械般的做完了 直線加速為了怕速度沒到 還跑了

39km/s 同期的同學 大概三四個煞車也是有驚無險 輪胎都發出幾幾聲了 有個

獨木橋掉了下來 還好大家都過關了 恭喜 鬆了粉大一口氣 舊甘心的教練還特

地準備的萬巒豬腳送我 說是要給我押押驚




真速太感動了 教練 你若沒工作 可以去舊甘心那間公司 終於拿到了終於拿到了重車的入場卷了 沒有比較大張 只不過

多兩個字 但距離重車的腳步 跨了一大步嚕 想趁年輕 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到 不

想等老了 要騎也騎不動嚕 想玩也玩不動嚕 多遺憾呢 沒拍多少照片(騎車的 不是我 我比較瘦吧) 因為 真的太緊張啦 沒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