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 漁夫來電關心今日的狀況…….

明天的蘇花公路段 請小心喔

蘇花 台九線嗎 我們今天騎超順 應該沒問題啦

真的嗎 路超小 而且有粉多砂石車 都是彎道喔

哪會 我看地圖粉直呀 比今天台東到花蓮畫的還直 沒問題啦 哈哈哈哈

是嗎 真的嗎 那你們留意喔 81(大概不想再跟路痴多講……..)

分隔線……………………………………………………………..

DAY2 1/20 天氣 晴

睡了個舒服的覺 一起床是個大好天氣呀 讚



吃完免錢的自助早餐 準備出發嚕





到南濱公園看看海 太陽公公該起床啦



假面超人出場



對面的咖啡店 粉適合拍照(還好早上沒人 不然應該會被轟出去)



浪費時間完了 該出發嚕 往太魯閣前進



果然是花蓮的觀光重點 一早就不少人 還有重車的車友已經在這曬太陽嚕



重車的法拉利 杜卡迪 (希望改天有錢能買得起 哈哈)




當然 環島重點的到此一遊不能少



此時 一轉頭 阿良使出裝熟魔人的功力 ㄟㄟ 環島嗎 你們也是呀

一群要五天環島的檔車騎士 加油喔



喇低賽 又耽誤了不少時間 準備進入蘇花公路

不過 一整路花蓮的美景 使人讚嘆 不時停下來拍照 花了不少時間







只能盡力的拍下 與記在腦海裡



一路上 遇到對向重車騎士與腳踏車騎士 都揮手打招呼

大家熱情的回應 加油 讓旅程不會孤單 也更加的有信心

更利害的勇者 單人 單車環島 加油壓



一近蘇花 滿路的砂石車 遊覽車 路小條 速度完全出不來



都是單線道 灣路也超多 不容易超車 他馬的地圖再亂畫什麼呀



既然騎不快 乾脆前面大車太多 慢下來 就拍照

蘇花最美的一段 清水斷涯 終於親眼見證了…………真的粉棒









海天一色 讓心情頓時開闊許多



果然是不怕死的空特 跑到護欄上拍照(隔天新聞可是有小孩從那裡掉下去卡在樹上呀) 好不容易殺出了蘇澳 看看錶 更 快中午嚕 要失約了

漁夫拍謝 等我們吃下午茶吧



可以看出蘇花的塵土有夠重 安全帽都霧掉了



阿良說經過一定要停的地方 漢本車站



練習曲中 有立陶宛女孩的車站

我說 鬼才有啦



出蘇花後就順暢多了 濱海公路粉直 行車速度再次恢復水準

粉特別的外澳服務區 可以看到龜山島



路上奇怪的博物館



此時阿良提議 來收集台灣四個最極端的地方



三貂角燈塔 台灣 最東點



順路也到了福隆海水域場看看



好像每次都取這個景

野柳也要停一下 阿堅呀 怎麼還不來跳海呀





看看地圖 是不是迷路啦



終於到了跟漁夫約定的地方 劉家肉粽



拿來抵押牛排的肉粽下午茶 對沒吃午餐的我跟阿良 真是太讚啦





便宜又好料呢



由於第二天此路段 要進台北 到桃園 是我非常不熟悉的路段 也粉有可能迷路



於是漁夫粉熱心的陪跑這段

北海岸氣候不穩 到基隆時冷到暴 不知是霧還是雨的天氣

似乎也象徵著北部的人情味相對的淡泊起來 連對向的騎士打招呼的頻率也相對

的減少了

經過了台灣 最北角 富貴角





卻要走路走粉久 更 本日第一次流汗 居然是這時候

天色也暗了 拍張照 繼續趕路

舊甘心的漁夫 不僅當嚮導 還在陸上買了拌手禮給我跟阿良 大感動







不過 一入淡水 整個塞車塞的超誇張

機車全被擠到要騎水溝蓋 感覺 北部 完全不重視騎士們的權益

開始懷念起花東的美好

漁夫開始使出 小綠狂鑽車縫絕技 而我跟阿良因為騎檔車 在後頭跟的滿吃力的

只有直線時能加速跟上 擁擠真是檔車的致命傷(其實是沒膽亂鑽吧 開玩笑

修車粉貴呀) 好不容易 於七點 抵達桃園





好家在有漁夫的帶路 因為桃園段的施工 加上標示也不是粉清楚 若我跟阿良

騎的話 我想不是其到工地 就是不小心騎到快速道路去了 感謝漁夫大力相

助(雖然後來發生些不好的事情 還好沒有太嚴重 漁夫 祝你早日康復 好了來跟我領牛排)

再來就祇是到新竹而已 路上就好騎多了 此時 發現可怕的事情

阿良一直跟我說不同方向可以到新竹 我一看路牌 是紅色的快速道路

我想 好家在 一整路都我在帶路 不然應該我們已經騎到快速道路上了 

到了新竹 想說還是到陪伴我苦悶研究所生活的好地方

沒想到 阿不啦 跟阿榮都在呀 真高興



阿不啦 女兒都這麼大嚕 粉可愛吧 看來以後一定是個正妹




喀虎濫又花了快40分鐘 要走前 阿不啦 友情贈送我一件防摔褲



感謝啦 不過 送我這東西 分明是要我再換仿賽車嗎 真可怕

抵達飯店時間



經由阿布拉推薦 來到了這家MOTEL 的確粉不錯



燈光美 氣氛嘉 價錢便宜 唯一不對的地方..............





就是個跟另一個男的來

打理好了 趕去付另一攤 晚餐加宵夜

新竹的大牌檔 



阿良的好友們 誠泰銀行 跟 裝尾翼(我這樣寫她們應該會粉想打我吧)



不過真的粉好吃喔 粉高興認識你們

回程還喀了一個黑貓包 (比東河包子好吃多了有機會可去試試看)

回到飯店 一整個就是累 手臂酸的要死 阿良更因為打檔 左手快費了

而我可能因為CB400扭力夠 山路上3檔騎到底 因此少了這方面的負擔 但

還是累呀 沒多說什麼就掛點嚕 

今日開銷

花蓮新城加油 333
新豐鄉加油 442
宜蘭蘇澳加油 104
飯店 1680

今日里程數 363



平均時速60-80KM

蘇花真的粉美 但請小心駕駛 而且至少2小時的路程 不過這樣的美景 

一生最少要去一次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