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準時的從高雄出發

裝載所有裝備的小車車

出發前 沒有人看好這次的行程

畢竟這陣子連續的寒流跟鋒面 天氣不大穩定

不過 凡事總沒有絕對 不試看看就放棄 不是我跟熱血阿良的作風

老天爺也給了個不錯的提示喔

一連好幾天的陰天


居然還出了點太陽 好兆頭


不過 經過達仁時候 居然被條背背攔下檢查


我的駕照不知道丟去哪嚕 還好條背背看我老實 放我一馬啦


能吃盡量吃 上山就沒好吃的 台東吃早餐嚕


能吃盡量吃2 明明不餓 還是多囤積點熱量吧




優 台東還有花海喔 趕行程 天候也不佳 拍照應該不大好看


進入南橫嚕 路變的狹窄

終於在下午2點左右抵達了向陽遊樂園區

跟派出所報到 及登山管制口報到 聊了一下

聽說昨天有一隊因為氣候不佳 已經撤退下來嚕 今天僅有一隊11人的上山

加上我們兩個 就這樣嚕 對於這熱門路線 應該算人超少的吧

整裝好嚕 準備上山


阿良 依附要來打生存遊戲的樣子 此時還精神亦亦喔



阿........... 我的眼睛 大......哥


走不到5分鐘 阿良就後悔嚕

馬上就地整裝 把些無聊過重的東西拿到車上去

再次出發 我們又出差錯嚕

走了一大圈 奇怪 為什麼又回到了原地呢 搞什麼 鬼擋牆嗎

原來步道入口在施工 有一台小怪手擋住了告示牌 讓我們誤認了路徑

活生生繞著遊客中心走一圈 天呀

終於走到對的路上啦 預計要在下午5.30時抵達山屋 不然冬天天色暗的粉快


可是 卻不如預期的速度 阿良的裝備重了我一些 出發前問他是否有做行前的特訓

他說 他只有節制沒有喝酒抽煙 其他就靠意志力嚕

不過 看來似乎不大行 過了一小時後 阿良開始兩三步哀嚎依次


阿中 我要休息 阿中 我喘一下 阿中 我看一下地圖

明明就只有一條路 有什麼好看的呢


我們若速度不夠 可能要摸黑上山嚕

結果 也如我所料 我們的速度太慢了

而且在半途 阿良突然想到 我們的地圖呢

原來就在辦好登山登記的時候 阿良一邊跟狗玩 一邊把地圖放車上嚕

所以我們身上 只剩下 從山下到向陽山屋的路線


這下糗嚕


阿良想要輕裝下去拿 不過我看他這樣子 應該沒那個體力 也沒那時間嚕


我打定 今天無論如何先上山屋吧

若體力真不行 就厚著臉皮下山 然後說 山上天氣不好 什麼都沒看 哈哈


雖然如此 但天色已經暗下了 我們的苦難才開始


已經過了連續上坡的松濤步道 進入了向楊登山口處

這裡是真正的登山路線了 對我們這超新手 居然要摸黑上路嚕


完全沒有燈光 只靠著頭燈判斷正確的路徑

GPS 座標也在山下 所以有GPS根本無效了 只看看看高度參考

路標也跟地圖上的不大一樣 可能幾次的大雨 多少都有些影響吧


心理其實滿慌的 因為深怕判斷錯誤 就迷失在山裡

路徑不時出現小心落石 及旁邊就是斷涯 沒踏好 應該就會滑下去嚕


每一個轉彎 都期待能看到山屋的亮光

結果都是 小心高山症 或是一些告示牌 或什麼都沒有 只是另一個上坡


我們幾乎每上一個坡 就必須停下來休息一下

聽說這裡到山屋 只是熱身呀 怎麼會搞成這樣呢


阿良說他受不了了 想要停下來 煮個東西在上路

但我認為這只是休息的藉口 越晚 我們還在趕路 風險越大

畢竟 溫度會下降的很快 我們也沒有緊急搭營的能力

若是此時下雨了 會更危險 必須加快腳步找到山屋才行


就再我們討論的此時 突然斜上方傳來 女生的說話聲

說真的 此時 不管是阿姨還是歐巴桑的聲音


感覺比林志玲還好聽100倍呀

我趕緊往前拐兩個彎上去 山屋到了 耶

原來 晚間的山屋也是沒什麼燈的 所以一片暗

跟上頭的山友打招呼 ㄟ 你們怎麼這麼晚上山呀


我們走錯路嚕


你們幾個人呀

就兩個 後頭沒有人嚕


開始裝熟之後 準備了我們的晚餐


原來山上的是台南的登山隊

領隊大哥也粉熱情的說 明天可以跟我們一起走呀

邊吃飯 邊評估一下情況

我們已經沒有地圖 無法獨自上山嚕

加上今天這狀況 不知道阿良的體力是否可以付合

選擇一 跟她們上山

選擇二 明天睡飽下山

先吃飯再說嚕 阿良大廚


煮了條理包 加麵 味道還不錯



飽餐後

詢問阿良的意見 他似乎又恢復了熱血 而這登山隊看起來應該滿友善的

就像隔壁的大叔 阿姨依樣 詢問了行程 大叔說

少年ㄟ 我們明天就登兩座山 中午 嘉明湖吃午餐 天黑前就回來嚕

講的好像粉輕鬆的樣子 我也沒多想 那我們也一起去喔

你們幾點出發呀


兩點30起床喔


阿 那麼早喔


對呀


那 ...........我們也去睡嚕


山屋的木板好硬 對行程沒有多想 只是規劃了一下明天背包要調整成輕裝

所需要的東西 數一數可以睡的時間 只剩5小時了 趕緊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