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切到了草原的路徑中 以為可以輕鬆嚕

卻看到 蔓延到天邊的長路 此時才是意志力的考驗開始

的確 看著延到沒有盡頭的路 確實會打擊信心

加上 此時 嚮導的速度加快了 隊伍也慢慢拉開成兩個小團體

嚮導後頭跟著兩個女生 一個年輕的男生 跟我

後面則是阿姨們及阿良 還有殿後的領隊吧

此時的風景雖然不錯 不過連續的上坡下坡 已經足以耗盡體力

連開行動糧都懶了 更別說拍照 一休息 就一屁股坐到地上



阿姨們的實力慢慢展現 少年ㄟ 有這麼累呀


阿姨.....你們常爬山厚


還好啦....百岳40座吧 其他小的不算

原來 阿姨才是真正的狠腳色呀 我們真是有眼不視泰山

下向陽山後 會在經過 向陽北峰 也需要爬滿高的消耗不少體力

只是心理頭 只剩一個意念 跟著前面的女生走

如果他走的下去 我就走的下去

於是 就一直看著他的腳步 一直走著


連續過了幾個上坡 幾個下坡 (應該就是三叉山前的連續三上三下)終於來到了

三叉山的登山點前面了 回頭一看 ㄟ 後頭的小團體還沒跟上呢

我放慢腳步 仔細看了一下 怎麼沒有阿良的影子 感覺不大對呢

於是在原地等了一會 阿姨集團過去嚕 慢慢的 最後墊底的大哥也過去嚕

怎麼少了一個 詢問了一下墊底的大哥 他說他已經走的粉慢嚕

但阿良好像氣喘不過來 腳步跟不上

大哥說 沒關西 讓他慢慢走吧 要我跟上去攻三叉山

我想 此時若是阿良倒下 在這嘉明湖上 可是只有我們這隊 滿危險的

於是跟大哥詢問的直接到嘉明湖的路徑 我留下來等阿良

此時還起了大霧 整個山都被霧罩住 實在滿擔心的

好不容易 看到阿良的影子

不過 他似乎走兩三步 就停一下來

由於離的粉遠 我還跟他比了加快速度的手勢 不過 他似乎有看沒有懂

依樣一步一步的慢慢前進

看阿良的狀況真的不大好 他說他吸不到空氣 臉色還有點蒼白

他想坐下來休息 不過 我說 阿良 我們若跟上不登山隊 我們沒有能力自己走回去

也沒有過夜的裝備 若走不下去 只能在山上等死嚕

阿良 你不會連歐巴桑的腳步都跟步上吧

叫阿良盡量調整呼吸 不要走走停停的 邊走邊調整

還好接下來 若不攻頂的話 是走在山腰上的 坡度沒什麼大變化

我不希望慢下速度 怕到時候若在前方路徑出了問題 沒辦法跟登山隊的山友碰頭 真的會有危險

於是一邊走著 一邊回頭要阿良跟上

還好 路徑在這部分的指示算滿明確的 也沒在起霧嚕

其實還滿擔心阿良走一走倒下 畢竟我也沒多餘的體力背他下山

只能送他去搭海鷗直昇機 然後等著上頭條 超丟臉呀 

過了三叉山跟嘉明湖叉路的指示牌 山頭上看不到登山隊的影子 不知道我們的速度是否有比她們快

依照指示牌的方向往嘉明湖

不久後突然見到右手邊 下切的路徑下 有一個不小的湖泊

她真的是嘉明湖嗎 有點不敢相信 

因為在今天登上向陽山後 唯一的目標是活著下山 哈哈

嘉明湖其實並沒抱太大希望可以看到 加上剛剛起的大霧 

沒想到 她就在我們眼前

不過 阿良看到下切的路徑其實也滿長的 他還想說是否可以呆在上頭休息

嚮導大哥有交代過 上頭其實沒有什麼遮蔽 風粉大 留在上頭 粉容易失溫

都已經在眼前啦 當然下去嚕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顏色 不過 輪廓是嘉明湖沒錯呀 


到此一遊的跳一下


阿良說他連跳都跳不動嚕 什麼天使的眼淚 走的我都快流眼淚嚕


不過這一路真的沒想像中的容易 看看我的鞋子跟褲子就知道


不管怎樣 我們還是撐到這裡嚕


親眼見到 台灣最美的高山湖泊


登山隊的山友 隨後也到嚕 可以看出下來湖邊 也是有高度的 最上頭還有四個人影喔

大家簡單的用爐具處理晚餐

其實我不大餓 不過為了回程 免強把沒熟的快速米飯塞下肚

我們的水源其實也不夠嚕 阿良還去裝了嘉明湖的聖水 

我也勉為其難的 喝了一杯 聖水薑茶 希望山神保佑我們

與大哥閒聊 他說 我們有辦法看到這情況的嘉明湖 已經不只是幸運嚕

是  impossible 在這種季節 這種氣候下 

許多人都來嘉明湖好幾回 才有機會見到他的真面目呢

正感激自己的幸運時 突然見到嘉明湖上方的雲快速的移動 

湖面反射了陽光與藍天 哇 這是拍照的好時機呀 

拿起像機 捕捉了幾張有藍天反射的嘉明湖 

 






如同藍色寶石般的在中央山脈的綠色地毯上


現在應該是枯水期 湖面的範圍小了一點 

若是夏天 應該會更美


不過藍天綠地的陪襯下 還是很美麗


休息的時間也不長 我先爬上的高點 依依不捨的拍攝這難得的畫面



不知道下次何時還會再來


再見嚕



回程經過了嘉明湖山屋補給水源

嚮導加快了回程的速度 怕我們需要摸黑趕路 

下坡時其實也滿耗腿力的

但此時她們跟山羊一樣的往下跳 我的腳超緊的 感覺隨時會抽筋依樣

這麼抖的坡一路是怎麼過來的

一路幻想下山要吃什麼 牛排應該不錯 垃圾食物也粉好

怎麼沒事會來這裡找罪受呢 應該去衝浪 或是騎車就好 不是也粉疏壓嗎

最後的結論 登山跟修行依樣 向自己的意志力挑戰

還好阿良回程狀況還好

腳很酸 10幾小時沒闔眼 超想睡 

終於 我們在一天內 連續走了15個小時 20幾公里的路程

在17.30 天要黑的時候 我們終於走到了向陽山屋

我攤坐在山屋的門口

喝著山友們準備的不知道什麼的熱茶

腦中只有一個念頭 我還活著

之後就跟著阿良 東西一丟 

倒進睡袋裡 不醒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