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之 玉山 初探2

 

途中大家最常見的情況 就是把背包靠在山壁上 稍作休息

 

經過了白木林 跟大崩壁

除了這兩個還會搞怪的人之外

 

似乎綿羊的體力到了極限 有些喘不過氣的感覺

開始擔心後續的行程 是否影響到 詢問阿良我們除了到排雲之後 還有2.5K左右的上升路段才能到晚上的住宿點 圓峰山屋 大家開始後悔 當初怎麼不乖乖的住排雲大飯店呢 而此時 我想計畫用綿羊裝病的策略 看看是否莊主能通融讓大家住排雲就好

 

 

越到後頭 越是困難 除了氧氣稀薄 幾乎全是斗升的路段 加上重裝

綿羊之前也是有順利登頂過 不過他說 跟這次比起來 那公司辦的豪華團

只需要待自己的零食跟水 沒付重的情況 差很多呀

 

就在走走停停之下 抵達了排雲山莊 此時 前往與負責人員溝通

 

看起來也是為原住民朋友 應該會很友好吧

 

….. 我朋友看起來好像高山症耶 上氣不接下氣 可否讓我們在這留宿呢

 

不行/ / 登山必須照你們的預定路線  不然就是違法喔

 

 

可速 他生命有危險耶 在往上 不大好吧

 

那你們的領隊 就必須為他負起責任 狀況不好時就要下撤

 

瞎密….  那我們現在有什麼選擇

 

  1. 1.      照預計路線上山 2.下撤下山

 

 

我腦中 突然出現最近讀的切斯特黃的綠扁帽一書

 

裡頭提到的兩難狀況  上山須在經過2.5K的危險路段 現在的時間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時間上相當緊迫  而下山更是驚險要走回去今天上來的8.5K

 

大家整理一下裝備 稍作休息討論時 我又在坐到管理人員旁 開啟業務模式

 

那請問 平常出現這種狀況的機會多嗎     .  多呀

那除了這兩種方式 還有其他方法嗎 …………  有呀

眼睛一亮  喔喔 喔喔  那是……………高山症狀況危急 直昇機調掛下山嚕

 

  我放棄嚕 詢問了上山的大概路況 大家整理裝備

把綿羊身上部分裝備丟在排雲 必須的裝備 由阿良跟阿祐分擔(偶的背包是緊繃的狀態 這讓偶有想敗更大的登山包的慾望嚕 XD)

 

必須趕在天黑前到圓峰山屋 減輕重量的綿羊狀況似乎也沒有太好 速度還是拉不大起來 而要到山屋前的崩壁路段 更是讓我走的心驚膽綻

 

路徑比一整天走來的還要窄 往下就是深谷 而且碎石的情況更是嚴重 

反正就是走在碎石路上頭 但是在這地獄景象的遠端 卻是一片超級壯闊的雲海

 

跟排雲的視野不一樣 這邊全然無遮蔽 就像從飛機上頭看出一樣 群山環繞 甚是美麗呀 停下腳步 靠在山壁上頭 還是要捕捉下這美景

 

原本看到遠方突出的天線 以為是山屋就在路的盡頭 沒想到走了半天 到那裡居然只是個雨量計 此時美麗的黃昏似乎快結束嚕 也不見阿良蹤影 電話確認後 要他在前方等待我們 因為溫度會在太陽降下後遽降 風勢也馬上的增強 若摸黑怕迷路 山屋則還需要翻過這個陵線之後 往下才能經過一片的樹林才會到 還好翻過後 雖然天色已暗 但由反光的警示柱可作為辨識用

安全抵達全台灣最高的山屋了 

 

附上阿良的簡圖

 

山屋內部相當簡陋 大概15人左右的通鋪 不過就被我們4人包場

但什麼都沒有 溫度超級低 室內只有2度 室外-3度

簡單的吃完晚餐 討論一下明天的計畫 決定阿良與阿祐清晨繼續攻頂

我則跟綿羊早上由山屋出發 直接回排雲等攻頂組回來在一起下山

 

我想這應該是比較安全與兩全的考量了

仔細思考一下 怎麼會這麼累呢 覺得怪怪的 

原來我們重裝走了10K左右 上升高度1000M /這樣的強度根本不是初級路線

我絕得根本被阿良耍啦 可是他老兄去年也是這情況一個人來

最後我的結論 就是失戀的人 戰鬥力太強啦 下次 我會好好評估他開出的行程 

 

晚上超級難睡 除了阿良 大家都冷的睡不著 就在幾乎沒睡好的情況下 

起床啦 而且還在最高的山屋附近留下的紀念品/事後才知道 原來屋外有圓鍬 有這需求的 請自己挖洞

 

早晨的陽光下 沒有昨天那種危險感了 一路下坡也輕鬆許多 

在排雲稍作休息後 

大家也都順暢的下山了 而且經過圓峰前面的崩壁之後 突然覺得回程路徑上的都變成小CASE嚕 結束了這次驚險的初級登山路線

 

附上阿良阿祐登頂的美照 

 

能與好朋友們一起冒險挑戰 是很棒的經驗 

不過還是希望下回可以不要再這麼驚險嚕XDD

 

這裡其實有每個路段的概述 我想下回可要自己也做點功課嚕

 

http://mountain.ysnp.gov.tw/chinese/FAQ_Detail.aspx?pg=03&w=1&n=3003&s=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