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來首 八三么的歌吧 

 
 
 
這是近一兩年很喜歡的樂團 很有五月天剛開始的味道(聽說是徒弟吧)
 
 
今年 給自己放了個暑假 (好像有點長的暑假)
 
一直以為 這可能只是個夢想了或是幻想了
 
沒想到真的可實現
 
 
從開始學習衝浪 想好好學好 但是這運動必須要很長時間的練習
 
除非是你住海邊 不然扣除各種活動的週末 其實一個月沒法下個一兩次
 
 
因此還有一陣子 我還利用早上一大早起床 直奔旗津 去泡個水 再趕回來上班
 
 
不過西岸的浪況 實在不佳  之前浪友Hank離職後 跑去環島衝浪
 
就一直列在我自己的熱血清單中 在這給自己的長假中 用來結尾 似乎很不賴
 
 
 
因此某天半夜 睡不著(應該白天睡太多了) 就馬上醒來 定住宿跟找尋相關課程
 
 
 
 
原本想找水哥 不過看他似乎忙著新的民宿 應該是沒時間 網路查看看
 
看到了 台東慢慢來民宿 有相關的課程 老師是個老外
 
一來 台東的浪點根本不知道位置 偶這菜鳥必死(不想再斷版事件崇蹈覆轍)
 
二來 可以上進階的課程剛好在好好學習一翻
 
 
 
確認了日期 (慢慢來有臉書 大家有問題詢問也可利用)
 
就準備逆時針環島 一路衝到爽
 
 
第一站的下午 來到熟悉的墾丁
 
非假日的墾丁 更有的悠閒味 輕鬆一衝
 
 
隔日上南迴嚕 
 
 
抵達台東 慢慢來的民宿在跟小巷弄裡
 
 
一到兩個小幫手一副悠閒樣XD 簡單的介紹房間後
我也開始閒晃 
 
 
 
房間的裝飾滿喜歡的 各種書籍也很多 可讓您打發時間
 
床位區也很不錯 有這種背包客型的 也有獨立的房間(由於都再交宜廳打混 所以也沒上去看)
 
 
下午 老師馬克一到 就說先看一下我的板子(其實報名當下 就有要提供我的板型)
 
說明了一下 使用的技巧跟適合的方式(可見馬克相當的細心)
 
 
 
 
等另外的兩名學員到齊 馬克老師就在交誼廳開課了
 
利用影片 大概告知明後兩天可能上到的課程 跟一些簡單的教學說明(會似學員程度調整)
 
 
 
 
 
晚上跟小幫手還有同住的室友們 一同吃吃喝喝 逛逛夜晚的台東
 
 
 
 
次日清早 5點 馬克已備好車在門口等候大家
 
前往第一個浪點 
 
 
 
 
 
 
熱身是必要的 馬克會做幾個瑜珈動作暖身(馬克表示 偶老婆是瑜珈老師呀XD)
 
 
 
 
 
 
下去前也會說明 該處的地形 浪的種類 水流方向
 
並且一一的指導 每個人在動作上的不足之處 
 
約莫半小時後 陸續有其他的浪友出現
 
 
 
 
馬克說 人有些多了 我們換個地方(瞎密 加上我們4人 不到10人喔)
 
 
於是大家又風塵僕僕的上車 
 
然後重複剛剛的事情 我們共轉換了4個浪點
 
大家都說 這根本是衝浪跑趴
 
 
 
 
馬克 其實想讓大家看看 並且了解 各種地形 造成不同的浪況
 
 
 
 
 
 
 
沙岸 岩岸 河口 都帶我們去看 並且直接下去體會
 
 
 
 
如何找尋陌生浪點(起浪的穩定度 是否有可進可出的路線等等)
 
 
 
非常的充實 
 
在台東 背山面海的地形 看著日出 衝著浪 非常的享受
 
順利的起程 浪又非常的有力道 可以跑的超長
 
(在浪板上頭梳個頭髮 綁個馬尾的時間都足夠XDDD)
 
 
一掃之前斷板的陰影 台東 我回來了 .....
 
 
 
 
中午簡單的用餐後 挑選了大家比較喜歡的浪點 就繼續衝
 
 
晚上狂噴肌樂 以便應付隔日的課程
 
 
第二天的課程
 
 
早上繼續 而且老闆娘 凱特 也在一旁幫大家攝影跟拍照
 
難得有專人拍照 大家都很用力的給她衝下去(或是用力的歪爆)
 
 
 
 
中午 馬克體恤我跟小馬晚上會離開 馬上利用早上的照片跟影片
 
 
解說大家可以改進的地方(這是很棒的方式 直接用影片跟照片來修正缺點) 
 
 
我的contour衝浪攝影組 終於派上用場 滿不賴的 在台東的強勁浪花下 沒有噴掉
 
 
 
馬克說 我要加強起程時 後腳的膝蓋有時會碰到浪板 要練習一次就到位
 
還有 划水時的出力時間(可參考抬頭自由式的划水法) 兩點都很受用
 
 
下午就根據中午提出的調整 在實地操練
 
 
 
一直衝到太陽西下 由於還有後續的環島行程 告別了各位夥伴
 
這真的是非常棒的一次住宿與課程體驗
 
 
感謝凱特與馬克一家人的招待 兩個超級可愛的小朋友
 
熱情的小幫手 還有來自各地多才多藝的室友
 
大家像一家人一般
 
一起吃飯 
 
 
討論功課XD (沒寫玩不能衝浪...泣)
 
 
一起玩塔羅牌
 
非常棒的氣氛 我寫到這裡時 又想念起大家了..嗚嗚
 
 
PS 感謝Ryan撿到我的拖鞋..原本她已經被台東的海浪捲走 卻在我離開的隔天 Ryan下水衝浪時 
又看到她 謝謝小幫手幫我寄回來 
 
 
結束了手臂痛到快炸了的衝浪課程 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台東
 
連夜驅車到花蓮 隔日又要開到烏石港
 
與許久不見的小戴會合 
 
來看看 冬天依樣萬劍齊發的宜蘭
 
 
妹真的比較多 浪況雖不大 但來的很頻繁 滿適合新手練習的地形與浪況
 
 
度過了充滿陽光 愉快的上午 感謝桶仔雞與收留一晚
 
 
(之後收到小戴的手工浪板 更是開心呀 超精美滴)
 
 
次日與Hank 相約喝了咖啡後 結束了這環島的衝浪行
 
 
完美的結束這趟衝浪之旅 讓我更愛這個小島與島上的人們 島上的風景
 
這是小小夢想的一部分 而我是個實踐夢想的大叔
 
因為已經不是小屁孩的年紀了 年輕因為夢想而有無限可能
 
但是不實現 就只是夢而已
 
我已經不是作夢的年紀 
 
是實踐夢想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