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標題 有夠難下

 

其實只是前陣子剛好手滑 又不小心買了一個新的背包

 

轉頭一看 包包們列隊 各種大小還都有呢 所幸就拍了個照

 

剛好最近隊友也再提 是否有建議的背包種類 就順便發個使用心得

 

前提 我並不是個裝備收藏家 東西也不是很講究

 

不過 我可以確定的 我都會粉努力的 用 ……. 她們 // 就差阿良一點

 

 

因此日後大概這類的分享文章 都會以使用心得為主

 

畢竟這時代 一些資料 只要有名字 花點心思 其實網路上都找的到

 

倒是實際操作的使用感 比較缺乏

 

包包們隨意的列隊 看起來差不多 其實各有特色

 

先從資歷最老的吧

 

MAGFORCE 3P 馬蓋先 背包

 

這是我開始玩生存 第一件 軍事生活風格的東西

 

當初只是為了找一個可以日常使用的產品

 

馬蓋先這家店 我的印象非常好 因為 一家裝潢漂亮的槍店

 

對於兩個愣頭愣腦的大學生 看起來不大會買東西

 

卻熱情的招呼 還請我們喝咖啡 那兩個阿呆 就是我跟阿仁

 

而熱情招呼的是 人稱老馬的 老闆吧 現在大概以退居幕後嚕

 

馬蓋先的產品 是早期少數台廠的軍品 或是戶外用品

我直接說明優缺點

 

優點 :

 

1.用料超級好 縫線扎實 就算雷殘 包包都不見得會壞

我的是有快速脫離的版本 當初阿仁還擔心扣具會不扎實脫落

用了這麼多年來 一次都沒有過

 

2.分工明確 裡頭有多到不能再多的小夾層 絕對讓你放不完 只怕你忘記放去哪裡

 

3.依樣有內置水袋空間 主袋用來放筆電 保護性也高

 

缺點:

1. 超級重 不知是否用料太好 就連沒裝東西 都覺得粉有感的重量

2. 背負感沒有很好 加上若重量增加 包包型不是粉好看

3. 分層過多 沒法放太大件的物品

 

因此以當初的需求 這包包算是很稱職 用於日常生活 旅行 她陪伴我好幾趟的環島 分層粉細 也適合放各種不同的物件 好整理 而且讓我對軍品類的產品 有很好的印象 就是除非你不喜歡了 不然根本不會壞呀

 

 

MAGGEAR TAD FAST PACK

 

進入了左岸進擊的時代 在大量的左岸電槍之後 裝備類也開始進攻

 

加上若是軍事用途 作為三線裝備的包包 其實我是沒有的 因為馬蓋先包根本放不下大一點的東西 因此購入了 這MAGGEAR出的 仿TAD FAST PACK

當時沒那麼多家的大陸廠牌 現在這間也不知道在哪裡了吧

 

不過這包包 個人是相當喜歡啦 她也粉稱職的陪我打了好幾次的野火行動

而且更屌的 是上過百岳

 

TAD這間粉潮的公司 上網查一查 就可知道這包包用途相當多變

 

優點:

1. 主袋容量相當大 約36-40L左右 放置登山爐 三天的冬季登山衣物食物等 都沒問題(注意……冬季要帶的東西可不少呢)

2. 超強的袋鼠外袋 可用來放置需要快取的物件 或是衣物 例如 雨衣 外套 或者軍事用途 背負另一把步槍也沒問題

3. 一些小袋的設計位置都滿實用的 人體工學的設計也不錯 長時間背負也不會特別疲憊

4. 外面還有很多MOLLE掛點 不足的可以再加掛小包包

 

缺點:

1.其實個人很滿意這包包 尤其陪我爬過嘉明湖 當初上山也是擔心這阿陸貨會不會出什麼問題 沒想到 還滿堪用的

 

使用至今 只有水袋的拉鍊頭斷嚕(我也搞不懂怎麼斷的) 雖然她也沒強調用什麼利害的材質(有叩度那的標籤啦 ) 但拉鍊扣具也都沒標示 反正其他部分 都還完好 看來要淘汰她也是很難的

 

翔穩 D-1 背包

 

這絕對是衝動購買 因為朋友丟了特價的連結 因為很俗 我也忘記多少了

入手後 有點後悔…其實是粉後悔 因為沒有看清楚呀

優點:

1. 國產大廠 用料一定沒問題’

2. 是個純水袋背包 數位沙還滿好看的

缺點:

1. 沒有任何小袋空間 就空間粉小的主袋加前袋

2. 無法與背心結合/這是我原本以為有的功能// 誰知道她粉單純

因為這構型 其實就是仿美軍大量使用的MAP水袋包 一般都會跟PC類的背心結合

 

因此這包包 的用途 大概就是一天的登山健行 或者短程的腳踏車的水袋包吧

 

翔野 YOTE 背包

 

這…. 又是一次衝動購買 不過這回的結果粉讚 哈哈

 

這包包是在一位槍友家中看到 覺得樣子不錯 無意中詢問 好像還不錯

 

回來收集了一下資料 對於其功能性相當好奇 就直接敗嚕

 

優點:

1. 她是個水袋包 但非常不單純的水袋包 功能性超強 一般水袋包內部空間都很小 如上頭的D-1 她也是一樣 不過她有個秘技 超級大的袋鼠外袋 大概外袋容量是主袋的三倍吧 可放置頭盔 衣物 容量很大 使用彈性也很廣

2. 背後有MOLLE條 可以與背心結合/不需拆下背帯 可收置兩邊 另外還有意外的功能 可以與TMC的偽D3胸掛結合

3. 小袋空間位置也都不錯 兩旁的側袋 一個最大可放三個M4夾

4. 用量扎實 扣度那 扣具為UTX 拉鍊YKK 真品CP布料

 

缺點:

1. 以仿製品的價格 算高了

2. 網袋不適合放銳利或是過重的物件(個人建議放衣物 或是用收納包整理好的物品 以免掉出)

 

翔野算是品質很不錯的大陸廠牌 這個包包入手後 剛好個人就到蘭嶼三天兩夜的旅行 就讓她上場 攜帶夏天的衣物 空間還很足夠 網袋拿取或是隨意收納物品滿方便的 背負感也還不錯 生存活動上頭 搭配背心的使用 也相當滿意

若只是一般隨意打打的活動 把一些物品全放入 也不需要大包小包 算是近期購入很滿意的產品

 

以上大概就是個人目前背包類的使用方式 若要再購入 可能就是日後有長天數的登山/一周以上// 需要個50L以上的超大登山包吧(或者當流浪各地的流浪漢可能也會需要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