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熱啦 5 臥佛寺 泰式詐騙市區遊

 

人在江湖 哪有不挨刀 到處啪啪走 一直本著人性本善

 

虧我們還來自詐騙之國 以為自己抵抗力很強啦 沒想到也有遇到的時候

 

就讓我詳述一下吧

 

 

本日的行程是泰國文化古蹟的遊覽

 

主要放在臥佛寺等寺廟

 

一早搭上交通船 遊覽泰國的命脈 卲批耶河 河水實在很不清澈

 

 

 

 

兩旁的大樓有種遊愛河的FU

 

到了大皇宮 由於已經中午了 加上人好多 票價又要500大洋

 

打消念頭 來去比較平價的臥佛寺好嚕 撘了一小段的嘟嘟車 50元

 

 

抵達門口 此時就已踏上騙術流程

 

通常泰國的廟 圍牆都很長很長 指標也沒太清楚 就在路口想確認一下門口再哪時 出現了一位穿著足球衣的大叔 親切的聊天 告訴我們臥佛寺中午有休息時間 並詢問我們是否想看寺廟 在我的地圖上標記了還有2-3個廟宇可參觀 並請告知怎麼撘公車 大概費用多少

 

感覺相當無威脅性 剛好旁邊還有一位看起來很老實的嘟嘟車司機 大叔跟他說了幾句後 就說幫我們談了一下 逛這3個點 再回到臥佛寺這裡 40元搞定 

 

ㄟ 我剛剛坐一小段來就50了 這樣才40好像滿划算的 就看看也好的心態上車嚕

 

 

 

一開始滿新鮮的 搭著嘟嘟車在市區遊蕩 來到第一個點 lucky Buddha 有點小怪 因為是間在學校旁邊的小廟 裡頭也就一尊佛像 我們隨意拜了一下 “剛好”旁邊有位光頭的當地人 跟我們小聊了一下 他看我們不像當地人 怎會知道這地方 說這是什麼幸運佛 只有當地人會來之類的 啪拉啪拉

 

我順便跟他請教了一下當地正確的拜拜方式 他說他老婆小孩都去逛街 他是什麼在美國當廚師 回來泰國休息 接著就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 然後看了一下我的地圖 說下個點是什麼珠寶中心啦 蒂分妮啦 啪拉達啦 的代工廠 很便宜 拿去美國都賺好幾倍 之類的 聽到這裡 我就覺得怪怪的 加上反正我也對這些東西沒興趣 聊完後就離開嚕

 

嘟嘟車司機就繼續往下一站去 就是剛剛光頭仔說的珠寶中心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小銀樓的感覺 玻璃黑黑的 我進去不到一分鐘就出來嚕 賤兔還說想多吹點冷氣 其實嘟嘟車在馬路上穿梭 雖然比走路輕鬆 但是曼谷交通污染很糟 滿路都是汽車的廢氣 也不是多舒服 找到了司機就請他帶我們去了下個點  這時車上 我們兩個一直那悶 他這樣帶我們跑來跑去 油錢划算嘛 

 

 

之後來了這個用大理石建成的佛寺 裡頭有著不少的佛像 比第一個像樣多嚕

 

結束後 司機跟我說 請我可以幫忙他帶我們去另一個點 我們不需要消費 他只把我們帶去就可以換5元的油票 想說他看起來也老實 就去嚕 我們剛剛的疑惑也解開嚕  看起來是比剛剛那個大多的珠寶中心 不過依樣沒打動我們 賤兔只買了個扇子搧風用  然後我就請他送我們回去吧

 

 

 

 

 

 

結束了約1-2小時的市區之旅 抵達臥佛寺 去裡頭的按摩學院 按了一下 還滿舒服的 並不免俗的跟大佛照了一下相 

 

 

這麼悠哉的大佛實在不多見呢

 

之後由於下了些雨 就提早結束了本日之旅

 

回飯店無聊的查了一下 今天去的景點時 突然驚覺 原來這就是標準的泰式詐騙 由於之前沒特別做功課  lucky Buddha 根本沒這個點

 

泰國政府對這詐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通常會有看起來親切的人 有可能有各種裝扮 警員 觀光局 等等 都有可能 用各種理由介紹你景點 讓你上車後 可能去到珠寶中心  lucky Buddha 裡頭可能安排第三者 或者更多的演員來讓你相信 背包客棧中 有個大陸人就信了 再珠寶中心刷了10幾萬 以為回國可以翻倍  雖然我們這次是也沒虧到 只是以後可能自己要多小心 尤其在交通要口 或是重要觀光點 (把她想成我們常見在火車站賣愛心筆或世借錢的人似乎就覺得沒什麼) 反正就一個貪念 若你沒這貪念 多注意自身安全 微笑離開 我想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