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4 出勤率最高的背心 應該就是偽D3

 

輕量化以及彈性但實用的配置安排 雖然為了荷包考量而選擇了仿品

 

但還是能感受到設計者的用心

 

不過有些不足之處 還是心理小小的怨念

 

 

D3前兩個開放式的手槍袋 真品是使用帶有磁鐵的吸力來避免彈夾遺落

 

當然 便宜到靠盃的仿貨 沒法要求這個 因此這兩個袋子 我是棄之不用的

 

 

但很討厭這種沒功能的東西 

 

因此印像中 似乎有看過類似的背心 但是稍微不同的設計 於是就那麼剛剛好 想買的時候 有前輩給了很不錯的價格 於是有了本篇

 

............................廢話分格線

 

UR-Tactical 應該是很新的廠牌 網站裡頭產品也沒很多 還是有滿多知名大廠的影子 不過經典 難以取代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OPS easy rig 就是這廠牌的多功能 輕量化的胸掛

 

講白了跟D3定位很像 但是多了些 個人覺得滿實用的功能

 

展開圖 一樣是500D的輕量材質

 

吊牌未拆 

背帶末端都有收緊織帶的設計

注意胸扣部分 可以拆下 再往上調整安裝位置

這樣的意思 就是可以將背心彈性的調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無論是女孩子或是身高190的壯漢都可使用了 這點粉讚

從背後看來更明顯 由於我不高大 所以可以看出留下不少的胸帶

真品 當然是原廠布料了

 

直接跟偽D3比較一下大小

 

 

 

 

一樣是內插式 四個M4彈夾的大小 

但是仿貨的D3做的太小 已至於放M4剛剛好 AK會根本粉難塞

 

EASY RIG就沒這問題 5.56/7.62都吃的下

 

EASY RIG 在兩邊多延伸了各兩條的molle織帶 多了些附件的彈性

 

正面則空下四格的空間來給予任務的彈性

 

而我就是被這兩點所吸引

 

輕量胸掛 除了易攜帶 不占空間 搭配背包使用時 薄的肩帶也不會妨礙背包背負外 easy rig更提供了不同任務屬性的彈性

 

 

 

左邊的空間 可以拿來搭配無線電袋 或是簡易回收袋 醫療包等等

 

右邊的空間 我一般都習慣空下 以便慣用手拔槍 或者直接裝上硬式槍套

 

中間 就可以依照任務性質 放置行政包 醫療包 或者不同的彈藥包 

 

而形成了很完整的胸掛 由於正面僅有一個彈夾的厚度 因此加上各種附包 也不會有很厚的感覺(個人很不喜歡 因為不利於臥倒的動作)

 

基本上 此背心是4夾的容量 加上前面兩個雜務包 可以硬塞到6夾

 

不過那兩個包 我會拿來攜帶GPS裝置(手機XDD)跟簡單工具

 

把使用在D3IDEA拿來EASY RIG用 

 

 

7.62的內分隔袋 使用裡頭的地圖袋魔鬼沾固定 馬上又多了兩夾的空間

 

用於長時間的任務 這樣彈量就夠了

 

由於我的習慣 東西都必須實際驗證過 才評論她的好壞優缺

 

剛好收到貨時 就趕上友人舉辦的即刻救援行動 跟極光的危機行動

 

兩次的使用感都很棒

 

 

這是即刻救援的配置

 

危機行動則左側換成了無線電 中間的行政包換成類LBT 2586的款式

 

取他比較彈性的置物空間跟較小的大小

 

將近40小時的任務時間 肩部不會感到不適 固定方式也相當穩固

 

更可以利用扣具搭配 PC或是 背包使用 

 

目前使用感相當愉快

 

我想這件新背心 應該可以陪伴我好長一段時間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