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開了間讓大家可以喇滴賽的咖啡店之後 

似乎也結交了更多的壞朋友

undefined

某鄉民代表 就是其一

記得某天 代表一樣的來喝咖啡喇賽 突然聊到 :

阿中 你游泳沒問題吧

ㄟ ...沒問題呀

游的快嘛

ㄟ .. 不快呀 我們救生員那梯 我的速度絕對有倒數前三名

那你要不要加入陸戰隊(大誤....)

 

想不要報個鐵人呀 

undefined

IRON MAN 

要招募我進史塔克公司嘛XD

 

拜託 那發神經的事情 我沒興趣

你想想喔

這個牌跟一般的不一樣喔

同時具備這三項能力的人並不多 就好像MVP一般 有抄截 有助攻 還追加個得分王  

我看你有這潛力 然後前Marine 代表(號稱三鐵精算師) 丟下兩本三鐵勸敗雜誌就走嚕

 

其實我是不討厭運動 但是我不喜歡跑步 不喜歡跑步 不喜歡跑步

而且騎單車也不競速 喜歡優閒的騎

除了游泳尚可之外 另外兩項完全不熱衷

不過 有時候沒有目標 總是會給自己藉口偷懶  代表表示 去報一場半馬

若你跑的完 你就具備了三鐵的體力了

 

因此年初 報了一場半馬(還特別挑路線優 補給讚的場次) 順利完賽 這下似乎資格測試通過

為了強迫運動跟減肥 我的初鐵就給他殘殘報下去

鐵人三項 標準鐵人賽事 就是俗稱的515 51.5 km的意思

游泳1.5k 單車40k 跑步10k

 

游過日月潭3k  1.5才一半 好像不難

單車我也騎過單日100k 所以 40k 還 ok

跑步跑過半馬21k 才10k一半而已 也合理

 

但三項加起來 真沒試過 而且每項都有他的關門時間(所謂關門 就是都有限制時間 只要超過 後面都不用比了 也不會有獎牌)

因此除了完成 也需要要求速度

因此 我大概一周練習3-4天 每天一項而已(大概也就是之前的運動習慣 在加強一些)

 

游泳 大概每次就1k   1.5k游過兩次 控制在比賽時間內游完 

賽前有游了兩次5米池 習慣一下踩不到底的感覺 對於適應開放水域 有幫助

 

單車 由於需要時間限制的比賽 若能爭取越多時間 後面跑步的容許值就越高

因此立馬想到我的好兄弟 阿良 把你的公路車交出來

阿良當然二話不說得出借 還親自載下來高雄 大感謝

 

平常騎慣越野車 突然換公路車 有些不適應 不過幾次之後 就慢慢掌握了

練習時大約都騎1小時 均速能超過25km 這樣應該就不會差太多

然後跑過一次 70k 一次100k的長距離

 

跑步就沒特別練 每次就跑個5k 心血來潮 才10k

 

隨著日子慢慢接近比賽日 緊張感也慢慢提升

 

因為三鐵需要準備的東西真的不少 除了日常練習的累積外 各項物品的準備 一定讓你不會無聊XD

undefined

賽前的裝備整理 分項目排好 

undefined

比賽前一天 把單車塞入我的小嚕 出發前往台東

undefined

賽前一定要來點垃圾食物(有種刑前最後一餐的FU

晚上整理一下拿到的報到包裡頭的東西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再吃點這個壓壓驚XDDD

 

開賽當日 起個大早 喝了咖啡 吃了香蕉(早起衝浪的標準餐)

undefined

一到會場報到 突然下起大雨 

代表冷冷的說 除了颱風 什麼狀況鐵人賽幾乎都不會停(靠 這麼熱血 )

等雨小點 馬上去轉換區交車 此時就看到旁邊 比較早交的人 跑鞋已經裝滿雨水了(等等看你怎麼跑)

為了怕自己也淪落 還好手邊有塑膠袋 把跑鞋包好放在轉換區

東西大置放好(原本幻想很大的轉換區 其實就是把你自行車架起來 車子下面的空間 )

 

放好了 就準備到游泳區STAND BY

由於是分梯次下水 所以沒有預期的水中格鬥賽 倒是下水前 代表交待 不需要急 讓前面的集團游走 會比較好游 

聽到哨聲後 因此我就跟旁邊的人說 你先請 他說也你先請 然後就在兩人互相推拖下

我腳一滑  不小心就滑下水了 XDDD  我的鐵人賽就在落水中開賽

undefined

水中定位是開放水域須要注意的項目 原本在泳池內有練習 自由式的抬頭定位 不過 前天比226的代表說 因為陽光的關係  完全看不到折返點的肉粽

下水前 就先大概思考一下 不然就拿浮板上頭的救生員當目標 (雖然他們可能移動 但應該不會差太多)

活水湖的水真的超乾淨 可以看到水中的魚 水溫由於我也滿習慣玩水的 所以不覺得特別低溫

經過兩個浮台後 折返的肉粽得確不容易看 乾脆就看遠處的涼亭(因為他是背光 所以黑色的滿清楚) 再利用前面游蛙式的人跟著他游' 

就這樣滿順利 沒吃水的在時間內完成游泳 

T1(轉換區) 上岸後 我走的超慢 除了怕軟腳 或是摔倒 一方面也忘記了這部分也有記時 慢慢抵達轉換區

然後舒適的拿出折椅(這滿重要 想想若是你在痠痛時 突然要大動作坐下穿鞋 有很大的機會抽筋) 慢慢的拿大浴巾擦乾頭跟身體還有腳

穿上球鞋 車衣 水袋包 安全帽 牽車出轉換區(所以這裡莫名的耗了10幾分 真的沒跟隔壁妹妹要LINE) 

undefined

踏上單車 看著旁邊漂亮的海岸線風景 真的不錯 都可保持均速 除了不時注意前後輪是否爆胎外(真的很擔心 因為時間很緊)

路上大概就有兩三個選手在路邊緊急補胎的 整路都算滿順暢的 身體也沒什麼異狀 

因此最令自己擔心的兩個關卡都順利過關 一樣進入T2慢慢摸 覺得可以安心的跑步了

 

沒想到出T2沒多久 感覺跑沒幾步 一停下來 大腿就有快抽筋的感覺 

只好照練習時的習慣 邊跑邊玩寶可夢XDDDDDD

undefined

在孵出台東皮卡丘之後 手機的電力就剩下個位數了(前一天忘了充電)

沒戴耳機 邊跑邊聽音樂也是大失策

undefined

只好走走跑跑一直重複 很怕抽筋 因為路上有看到一跛一跛繼續跑的戰友(鐵人精神呀)

還有媽媽鐵人跑步 爸爸跟小朋友在路邊拿個麥克風加油 超感動的

正沉醉在這畫面時 突然後頭經過的人 分了一塊冰塊給我 大感動 讓我又增加了30秒的跑步時間XD

於是跑步這項就在我邊跑邊走 但是在終點線衝刺的完賽了 

undefined

拿到這鐵人完賽獎牌 的確很不真實

他真的需要很多練習時間的累積 

意志力 體力 與堅持

但也因為如此 更顯得難得

 

原本從小就不是什麼運動咖 唯一拿過的獎牌 只有近幾年的射擊比賽XDD

但慢慢覺得運動很有趣 因為你的努力會一點一滴的累積

你的身體會告訴你 只要有付出 就能夠拿到相對的報酬

這感覺真的滿不錯的

終於達成了今年最難達成的to do list

至於113/226什麼的 再說吧 我現在聽不懂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