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環島 應該是許多朋友的 人生to do list其中一項吧

 

也是台灣人此生必做的三件壯舉之一嘛

 

聽說最近變成老外必修(何時通過的呀)XDD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5/07/3-thing-must-to-do.html

 

個人向來言出必行 已完成橫渡日月潭 登玉山(完程度8/9,可以用嘉明湖的積分來抵嘛)

單車環島  自己覺得是執行度最難的 難的不是行程 不是體力

 

而是單車環島 體力超好的最快也要一周的時間 正常人的話 沒個10天半載

 

是沒法騎完台灣一圈 而在常態性超時 請假就是罪惡的台灣工作環境下

 

除了婚假 實在想不出別招可以請這麼多天數的 因此這才是最大的困難點

 

 

一切的緣分 就從MR.B Café 開始

 

某日下午 Chris老爹一如往常的喝著他的拿鐵 順便整理他的古老腳踏車

我飄過 他隨口說到 我想在明年離開台灣前 來個環島

 

我眼睛一亮 環島嗎 我之前也有興趣 後來因為時間上跟自己也沒大台的車子 所以沒有執行 你若有興趣可以找我喔

 

就這樣 雖然 我看著老爹瘦弱的身型 覺得不安

undefined

老爹是何嘉仁的外籍老師 因為與台灣人結婚 已經在台灣待了10幾年

耳聞他不大會中文 所以通常我都是簡單跟他聊幾句 並不算太熟識

 

老爹大概每周上課後 都習慣會過來喝杯咖啡 看著他的英國報紙 我也沒有太當一回事

 

今年年初 過完年假 老爹一臉認真的問到 Sam 你打算何時去環島呀

 

這下驚覺不妙 他好像認真了 我只好使出緩兵之計      …… 我們先練習或是測試一下吧(粉合理吧)

我提意 先來個兩日墾丁行 墾丁一趟約100k 來回就兩百了

 

若過程中沒任何不適 那就是約環島的每日公里數了

 

於是 墾丁行也超級順利的完成

 

 

老爹腳力超好 在陸橋上坡時 還狠狠的八過全副武裝的公路車手

並回頭跟我炫耀(然後我就是在後面苦命的追

 

因此 完全出乎我意料的老爹 體力超好 (我只能把這歸咎到他每天都是騎車代步 無論去哪邊上課 中山大學或是美術館 因此練就一身好體力)

 

為了季節及安全性考量 我們決定了在11月初 啟程

(因為這季節不冷不熱 衣服可以少帶 氣候也相對穩定)

 

排除了時間因素後(看你有本事請幾天假)

 

體力若能達成一天百k 應該就有能力完成環島

 

行程的規劃上 我幾乎沒規劃 哈哈哈哈

 

因為找到這網頁 相當方便 有中英日文頁面

(觀光局網頁改來改去 後來只找到這連結 真的很不親民呀)

http://taiwan.net.tw/att/0022028/04_0022028.pdf

 

 

 

環島行程都幫你規劃好了 高度 距離 補給點 足一詳述

undefined

所以簡單備齊衣物 (原本還考慮增購貨架 後來想想 其實單車旅行根本不用什麼東西 車衣(排汗衣)一兩套替換 灌洗用品 維修工具 沒了) 其他東西 台灣這麼方便 到處都是小7 可以輕易買到

 

至於住宿點 由於騎車可能有一定的風險 因此通常我都在吃中飯的時後

undefined

一邊看Agoda 一邊訂 我們大概抓1500上下的雙人房 所以一人約7-800就可以打發 運氣不錯在非假日時 還有超值特價

 

我們在新竹跟台北 分別都住到四星的福華跟捷斯旅 超爽的XDD   

 

接下來 就是準備出發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