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年度爬的山 好像有點多 超出我每年的規畫

 

只是大家盛情難卻 爬出興趣來

 

雖然3月之旅 沒達到大家理想的目標


 

但也是體驗到山上不同的狀況

 

因此 為了補償大家的遺憾 我們又來合歡山了

 

但人越多 軍宅病似乎越重XDD 好像會傳染一樣

 

連台中的朋友都不約而同的一起來了

 

規畫就越來越猛 雖然是初級步道 但

undefined

牛排 龍蝦 拉麵 桌椅 都弄上去 好像就不簡單

undefined

連客廳帳都要扛上去 才夠猛

undefined

兩天一夜

undefined

undefined

D0:到達清淨 睡民宿 高度適應

D1:早上來爬爬東峰 (補上次不見的柱子)

   中午午餐後 開始北峰步道

   傍晚前抵達小溪營地扎營

D2:北峰登頂 下山回家

 

裝備整理時間 本次由於要露營的設定

 

上山前未裝水大概是15公斤左右 加上2公升水 1.5公升公糧

約18.5左右的重量

 

第一天 大家都睡飽飽 應該可以減緩高山症發作的機會

undefined

順道測試一下日前買的YN35 便宜的人像鏡

35MM的焦距 用在APS-C機身上 確實很好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瞬間的表情 稍縱即逝 可以快速反應XDD

undefined

合歡東峰是很棒的步道 風景四季分明

undefined

雲霧那端就是北峰了

 

雖然隔天有鋒面到來 大家都很擔心

 

但今天很給面子 天氣超棒

undefined

undefined

有時候一群人真的比較瘋癲 但也比較有趣

undefined

快速午餐後 開始面對每個人都超重的裝備

undefined

配上合歡北峰步道 一開始的抖上 好像就不簡單了

undefined

每一步都用盡力氣 要平衡背包上的重量

 

跟要把自己往上挪一點點

undefined

因為抖上 北峰前段標示都是0.1 0.1的增加

undefined

只好拍拍照 跟山友打招呼 聊聊天來分散注意力

 

過了1K後 路徑變的平緩了 但山上的氣候轉變也很快

undefined

一邊還是晴天 一邊已經滿山雲霧 不見五指

undefined

阿良又出現久違快掛的表情XDD

undefined

雖然他用無線電幫我找回我的水壺

 

原本跟著前面一團也是要過夜露營的

(個人習慣 若跟著目標走 自己感覺比較不會累)

 

原本只是想喝口水 起身時 他們不見身影了

 

 

也沒太多設想 有上次的經驗 這次手機有載好GPX地圖

 

BUT...... 就在這時候 原本還有30-40趴電力的手機

 

突然直接關機了(我猜可能是低溫造成)

 

 

因為大霧的關析 自己一人默默往前走 前後都看不到人

undefined

結果在 往北峰 跟 往天巒池的指標處我傻眼了

(以為有地圖 就沒做功課了)

 

想說隨便等也有人 於是等了一下 兩個中年大叔從山頭方向走下來了

 

ㄟ 大哥 請問小溪營地往哪走呀

 

一個說 恩 應該前面反射板的地方就要轉嚕(什麼我還要往回走ㄛ)

 

另一個說 ㄟ 不是在那個方向嘛(他指的方向跟反射板整個相反)

 

我心中一整個白眼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山上這樣亂報路 不是叫計程車可以到耶

 

 

好吧 只好靠自己 手機用行動電源充了一下 好像有一點電了

 

還沒開導航 突然電話就來了 .....我就沒電了 不想講電話呀 切掉

 

不死心 又打來了

 

只好無奈的接起來

 

 

ㄟ....  阿中    你要地圖嘛

 

靠北....  也太神了 你怎麼知道我要地圖 (存心覺得友人只是打來開玩笑)

 

我現在是很想要地圖 但你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呀 我現在在山上迷路耶

 

ㄟ.........你想要地圖嘛

 

靠  賣亂啦

 

ㄟ.... 沒有啦 我在咖啡展 看你要不要世界咖啡地圖 順便幫你買呀

 

(我真的哭笑不得 什麼時候不打 XDDDD)

 

 

好不容易從新打開導航 確認位置後 從天巒池方向是可以到小溪營地

 

undefined

於是往下切前 從高點看到遠處 有紅紅移動的點(應該是背包套或是外套)

 

此時更確認 登山還是買鮮艷的顏色XDD

 

通過箭竹林 沿著路徑走著走的 終於在黃昏時抵達滿滿帳篷的小溪營地

undefined

坐在營地內 等著陸續抵達的朋友們

undefined

先吃了台南名店的八峰亭拉麵

undefined

還好友文董提供的客廳帳 大家邊吃邊喝聊聊天 煎牛排

 

新購入的Morakniv 刀好用 切牛排不費力又輕巧

 

大家合力搭帳篷 也很有趣 好像回到大學時代XD

 

只是 晚上開始 就細雨飄飄 入夜後 雨勢風勢都轉強

undefined

早上起床整個營地爛泥加上亂七八糟

undefined

大夥也沒什麼動力上北峰 快速收收希望在雨勢轉大之前 快點下山

 

結束了這趟的高山露營之旅

 

這算是我自己第二次的山上露營 果然要考慮過夜跟露宿裝備重量就必須更精準計算

這次裝備上 需要調整改進的地方

 

undefined

零食似乎太多 數量要在控制

 

保溫瓶完全沒用上

 

腰包的位置要再調整

 

綁腿還是必須

 

終於穿到雨衣

undefined

穿了4-5年的GOTEX外層終於爆了

 

除了預載地圖外 還是要先看一輪路線

 

 

 

看樣子 應該還會找好天氣再來北峰打卡啦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