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1.jpeg

 

說真的 衝浪真是是我接觸的運動項目中 最難的一項 沒有之一

 

但也是最有樂趣的一項 無可置疑

 

說到這裡 雖然很早接觸 但練習時間有夠少 根本就是佛係衝浪

 

加上 一開始心急入手的二手板 其實並沒有很適合我

 

(通常都建議新手 買個又大又厚好起程的板)

 

結果入手的是9尺9的復古長板 對我來說 跟船沒有兩樣

 

的確 浮力超大 是有佔到點點便宜 多了一些站在板上的時間

 

但是 後期 加上自己練習不足 反而變成阻礙

079DA82B-D816-4F21-8051-D1D63AE63D86.jpeg

斜跑這項目 一直寫在我的努力項目內 但一直無法達成

 

板子過重 基本上我體重難以控制它 加上不敢下陡一點的浪

 

(這板子應該要下又緩又長的 居住的地方也不常有)

 

導致卡關超級久

 

直到2020 開始  玩sup的陳老師邀約 變成固定的浪友 有伴一起玩總是比較有動力

 

有一次沒帶板子 他借我他的7尺nanum 衝浪(是sup板)

 

一個不小心 誒   我竟然不經意的就轉向惹  突然驚覺 是否應該轉職呢XDDDDD


 

沒太多爬文 (基本上衝浪網路的資訊本來就很少 近年來才有比較增加 例如油土伯啊 等等)

IMG_4060.jpeg

想說NANUM這牌子又是台灣製的 也沒特別貴 就買來試看看 真玩不起來 就算惹

 

因此 算是我自己買的第一塊新板子(二手不算的話) 就這塊

 

5尺9的fish 

 

前幾個月 NANUM CEO FB:  Tony Fish 

 

有特別介紹他們家軟板的奧妙之處 真的相當棒  

 

以價格來說 大約貴 好市多 或是迪卡儂牌 一兩千而已

 

但是 許多細節 是浪人們所需要的

 

以我自己菜鳥的感受

 

1.  一般軟板為了安全就是包覆泡棉 但腳感會很差 軟軟的 

 

而這塊 他上下面都用的是硬板材質 也需要打蠟 基本上衝起來就非常像硬板 

止滑效果也相對好 到時候要換硬板也無縫接軌


 

2. 這版有內置竹製的龍骨 跟硬板一樣 的設定 因此浪上的表現跟強度 都很棒

 

3. 浪板旁邊的rail 是手工削的 一般軟板都是機械生產 這部分都做得很死 但這是衝浪板的靈活度的重點 而nanum 這部分是手工削的

(但這部分其實也有小小抱怨 其實邊緣很粗糙 會磨腳 但習慣後 腳不要用力夾板緣就好 畢竟他提供了重要的靈活度)

2B593836-D8E3-4C5F-A4A9-1CBC3648F1AF.jpeg

4. fin box 是可替換的fcs系統 原廠會附上軟fin 提供一開始練習使用 用了一段時間 滿滿習慣 不會被自己fin砍死後 就可以換上喜歡的硬fin 操控性更

 

使用了約兩年 的確陪伴我在長轉短的過渡期 軟板使用上安心且輕鬆很多 (比較不怕板子受傷 也比較不會傷到別人) 浮力大也比較好下

 

也看過高手使用飛來飛去 因此若是夏天小浪想要有個備用板也是不錯

 

目前已經換上Rusty 31L的 硬板使用了 軟板應該還是會在小浪 使用

 

有興趣的朋友 相當推薦入手喔

 

IMG_586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