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的路 不會白走 流過的汗不會白流

突然想到這句話

年前為了環島 走台24線到霧台逛過

http://www.wretch.cc/blog/cyc0817&article_id=17263151

沒想到年後 翻翻報紙 竟然霧台上有櫻花耶

趁著這寒流後的大太陽日 趕緊遷著小藍 來去上頭看看

不過 就是這樣太有把握 以為去過一次 會有映像 ..............路癡 你太看得起自己嚕

一出發就走錯路 差點騎到墾丁去 只好假裝順路的吃吃7-11早餐

終於順利到了台24 而本次的目的地 就是台24線底 最後一個部落 阿禮村

換了入山證 以為一切沒問題 就在後座賤兔一句跟著車走就是啦 ......我們又走錯路嚕

來到另一個德文村 這什麼鬼地方 一問之下 賣咖啡的老闆說 霧台喔 再對山呀

馬呀 有看到嗎 遠遠的那個部落就是啦

面壁的賤兔

算啦 當作抵銷 反正 迷路對我來說 也是小菜一疊而已啦

老闆 來杯咖啡吧

好久沒喝到虹吸式的咖啡 有機會的朋友也可來試試 滿順口的

當地人說 德文這裡櫻花才剛要開而已

還有楓葉呢

不能逗留太久 馬上折返往霧台前進 還好騎著小藍 一路上雖然不少車 但我們移動性高 所以沒什麼耽誤到

到了霧台 看到這間 之網路上介紹 明星 施孝榮家的店

老實說 滿後悔的 不便宜 又粉硬的肉 埃 個人不喜歡

打發午餐後 就繼續往上前進到阿禮嚕

到了阿禮 車更多嚕

有標示賞花的路線

第一站吸引我們目光的 阿禮第一鄰長家

粉炫的門神 左邊 我想意思是 .....我家出博士喔

右邊............我家是頭目

地上還放了幾串香蕉 是供品吧


小小的村莊 卻有3-4個教會

紅紅的山櫻花

聽說阿禮這邊緯度高 所以是北半球最早開櫻花的地方

我們錯過了最多的時候 這時多半都快謝了

有白色的

遠遠看 還是粉美

阿禮的路燈都有號碼喔

高山蔬菜





美美的風景 來拍幾張藝術照吧

這家的門牌更屌嚕

可愛的妹妹 還自己跑來跟我們說有水密桃可撿喔

這裡的石牌也粉有特色 像連環漫畫依樣

一般都是同樣的圖案居多 他這裡每個石版都不一樣

耶 我撿到錢

簡略的地圖喔

歷代頭目像

帥氣的小藍又完成任務嚕

回程到鄉公所耍白吃

另一家熱門店 神山愛玉

愛玉粉彈牙喔 比較遺憾的 不夠冰

不過 看賤兔爽的樣子 因為 我們點完後 老闆娘就說 剩最後12琬

更狠的是 後頭的阿嬸 直接說我都要嚕 ...........有沒有這麼搶手呀

雖有點可惜 只看了今年的櫻花尾巴



不過期待明年抓好時間 來看她盛開的時候喔

更多照片 請見
021808霧台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