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寶寶與他朋友們的三天環島記

有人說

有些事情 現在不做 以後永遠不會做了

我說

有些蠢事 做過一次 就可以了

當初會答應這蠢事 我想也是出於 義氣 .......沒錯 就是 義氣

小鋒 本次招集人

基於他在而立之年 人生做了改變 他想要實現他響往已久的夢想

衝了台重機 邀我一同完成他的 重機環島夢

當然 小弟義不容辭 也拉了熱血夥伴阿良一起加入

雖然我們都環過島嚕 不過 每次參與的人不同 總會激起不同的火花

既然非我邀約的 那就給招集人機會 讓他想想要去哪玩

誰知他什麼事情都沒安排 只交代了 配合他 人人都要背個海綿寶寶系列的背包

說 這樣才有梗呀 不然人家P妹都跑24耐啦

也是啦 總之交代了一些歪理 好啦 就瘋這一次 一個人 看起來真的像笨蛋

大家一起 感覺就好多嚕 .........三個笨蛋

行前 把機油 鏈條 車胎換新了 殺了不少小朋友 也順便敗了一頂新的汽水帽

在嘉明湖弄壞的雨衣 買了件新的補上 分配到最好買 但看起來最蠢的海綿寶寶

DAY1
我其實不喜歡看卡通 海綿寶寶正好跟我的防摔衣一樣顏色 我想應該不容易被發現吧


這一切 我太天真嚕 一出門 第一個紅綠燈 我喵了一下後照鏡 看到後頭汽車內駕駛人開心指指點點的面孔

海綿寶寶 你真是太紅嚕

趕緊放下安全帽的墨片 加速逃離現場 與朋友們會合


海綿寶寶與他的朋友們 在全國最大的小7會合了

有烤肉區的小7 外圍的佔地真的粉大啦 不過小7本身就還好

討論了一下 原來真的沒有行程呀 連要走台一 台三 都沒決定

於是就提議 再交會點博杯算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

再斗六附近真的在博杯啦 不過博杯前 差點聽了章魚哥的話 上了國道三 還好我還是清醒的

走台一嚕 不過運氣不錯 剛走台一 天色就有點怪 若此刻上台三 遇到大雨的機會一定更大

躲於在花壇的全家 看到隔壁的爌肉飯怎麼生意這麼好 才11點就大排長龍

也順道一起吃飯好嚕 厚著臉皮拿著隔壁的爌肉飯 豬腳飯 回到全家邊吹冷氣邊吃

反正全家就是我家呀 ......XD

詢問店員 沒想到這家阿宏控肉飯真的是家名店呢

大熱天騎車 真的對體力消耗粉大 路上就靠著紅牛跟咖啡來維持精神

台中大改的腳踏車

小7是我們最好的休息站 不過也因為沒行程 休息時間沒控制好

大大延誤 原本晚上前要抵達的礁溪 晚上7點還在桃園的小7休息呀

好不容易逃離了塞車的三峽 夜騎北宜是免不了嚕

不過 晚上車少 倒也是十分愜意 .....除了沒人想要其最後一台

因為真的好安靜呀 跟著狂噴的大卡車 大家殺出了北宜 還看到了蘭陽平原的夜景

沒逛到羅東夜市 也是有意外的收穫呀

DAY2

起個大早 今天主要目標可是蘇花呢 一大早的蘇花 又是順時針跑 感覺車流不多

一開始就可在觀景台遠眺南方澳

海綿寶寶跟這景色 也太搭了吧


好景不常 出發沒多久遇到機車的卡車司機 狂按喇叭逼車 又狂吃對向

我們海綿寶寶相當和氣的 讓他趕著上路吧



一路到了清水斷涯的觀景台 之後 又溜搭到匯德隧道的步道中拍拍照

太平洋海水的深遂

此行爲了背海綿寶寶犧牲了單眼 帶了我的第一台底片隨身像機喵兔

果然是底片機 拍出歲月感 看慣了數位像機的銳利 好像好幾十年前的照片喔

當然環島必經的點 太魯閣 一定要來一下的

前面一張 帥氣

背後一張 超蠢

不過 拍完 兩位北京來的遊客 馬上上前邀約合照 我們不宜久留 不然可能合照拍不完嚕

趕緊到下的目的地

午餐來到達人介紹的 花蓮鐵道拉麵 據說一定要點他的豬排飯

果然cp值很超 這麼大一塊 僅要100大洋 味道還不賴呢

拉麵也超大 吃的超飽呀 不過口袋名單 不只這些耶

繼續往下一站 五壩包心粉圓

阿 這是怎麼回事 也太多人了吧 不過海綿寶寶跟派大星 意外的融入的人群中

而且裡頭等待的人 臉色都不大好看 聽說老闆挫冰挫到沒冰了

大家苦等超久 至少都30分鐘以上 難怪臉色粉差 連派大星都要翻桌嚕

不過 遠從台東而來的冰 終於還是給我們吃到了

上頭微苦的焦糖滿對我的胃口 快速的吃完 回來才想到 主角 包心粉圓也太少啦 老闆檢討一下嘿


下午原定要從台九接到玉長公路的 不過 天公不作美 突然下了大雨

再靠近花蓮三民國小附近的小甘仔店躲雨

花蓮人好熱情呀 借我們躲雨 好心的阿姨還請我們吃西瓜喔 一人一大塊 還一直問我們吃的夠不夠

舊甘心耶

告別了舊甘心甘仔店 我看我們的行程又嚴重落後嚕 又在小7休息了好久

就在壽豐附近的加油站加油時 看到一群遊客 頭痛的看著她們的機車 詢問之下 破輪了

讓一整路說他粉會補胎的派大星 露露身手 下回真的遇到才能放心給他補 哈哈

大家又合拍了張照 ........果然如派大星所說

海綿寶寶真的讓人覺得粉親切呀 就不會覺得其重機的是暴走族 XXXD

晚餐就在池上便當的紀念館打發 坐在舊火車中 吃著便當也粉有FU呢

在告示牌上 做個紀錄


這....也太蠢了吧

由於晚上間歇性的小雨 加上台九線晚上燈光其實也不大亮

安全跟體力考量下 我們就近住了盈家溫泉 意外的便宜 還附泡湯 一解一天的疲勞

DAY3


明明就沒有行程 假裝個什麼勁呀

一路上被指指點點 昨晚章魚哥說我們泡溫泉時 有個人一直看他

我們說 那裡根本沒正妹呀

他說 是一個光頭男........................................一陣靜默

章魚哥的胃口也太好了吧

原來昨天那一整群的阿兵哥 可能是放假吧 也在環島中呢 在路上就有看到我們.....是有這麼招搖嗎

居然住在我們房子的隔壁 大家聊了一下

我們則趕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 墾丁


大熱天 騎著車來墾丁 不能玩水 實在是非常的痛苦呀

大家中午又在餐廳賴著了 這家的PIZZE味道還不賴 就小了一點



先來預祝一下環島成功吧

提議來去最南極點

沒想到 還滿多人來這裡晃的

環島成功

台灣的最南端 匯集了三處的海洋

小小的島嶼 有山又有海 能居住在這裡的我們 也是種幸福呀

回程狂奔了一下 又想吃冰了

這家冰島的冰還滿不賴的 超大碗 下次還會在光顧

告別了大家 結束了旅程

每次環島 有著不同的味道 每個人有著不同的心情

不過帶給大家的 同樣是充滿電後 全新的自己 更有勇氣的迎向未來的挑戰

但這樣的蠢事 也許會回味粉久吧 但做過一次就好呀 下回不要再找我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g3QAUStQk 章魚哥製作的影片
http://tw.myblog.yahoo.com/angus-yan/
派大星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