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兩天一夜的活動 似乎慢慢變成黑桃小隊的傳統了
從第一次參加 一切都粉新鮮的感覺 到現在第三次 大家也慢慢找出活動的模式

自己也從中獲得些 有形 無形的東西

有些新朋友對於這樣性質的活動有些好奇 會問 那應該帶什麼呢

其實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乾脆把自己參加幾場後的心得

給大家當個參考 絕對不是正確 但至少會有個概念吧

...........................................................廢話區


三線裝備第一次看到 似乎是伊甸園行動中有提及 當初也沒什麼概念

只對於這樣擬真的活動方式 感到佩服 涉水 野戰露營 等 實在玩粉大

最近 52期 天生射手文中有提及 有興趣的可找來看看

剛好小隊也上了類似的裝備課程 更加深了概念


大致描述一下 三線裝備 主要是將身上所帶的東西 區分開 在整理 或使用上更為順手


一線裝備:

求生必須品及不可或缺者: 衣物是一定要得(不然你想光著身體打仗 也可以啦 ) 還包含了 手套 帽子 偽裝巾 反正想像一下身上應該穿什麼大概就知道了

此纇中大力推薦 排汗衣 尤其活動時間一常 可以讓身體保持舒適 不會溼熱


除此外 腰上的裝備 也會歸為一線裝備 通常不會跟身體分離 因此可用來攜帶 如工具鉗 手槍 備用彈藥 折刀 手電筒及一些小量的求生用品


戰術腰靠 是粉不錯的東西 因為一般的腰帶都粉硬 長時間會讓腰部粉不適 若配合上武裝吊帶 可以分擔不少腰間的重量 舒適許多喔

二線裝備:


大多指的是 戰術背心類的東西 用來攜帶主要武器 的彈藥 跟無線電 不過現在背心的制物空間滿多的 因此除彈藥外 我會放上些醫療用品 求生用品 望遠鏡

另還有一個小型的指南針

三線裝備:

通常用於背負載身上的 若遇緊急狀況可優先脫離的(不過我們應該用不到吧) 因此可用來放置 地雷啦 手榴彈啦 備用電池啦 備用衣物 偽裝網等物品的

由於本次任務性質不需過夜 其實我的背包中只攜帶了水袋跟備用電池還有些軍用膠帶


這就是本次活動 我所攜帶的所有物品 除了上場時只攜帶一把m4(另一把備用的) 其他東西都需帶在身上的 含步槍少說15公斤跑不掉 在長時間的活動中

裝備妥善率與選擇 是滿重要的 畢竟非平常一場15-20分鐘的活動 少說2小時以上跑不掉 場地廣闊 又有叢林的情況下 我選擇了胸掛背心增加散熱的效果

彈包跟回收袋都是有蓋的 避免樹葉雜物掉入外 也減少物品的遺失 若對手槍彈夾擔心掉落者 可以用膠帶黏住 水分一定是最重要得 因此身上帶水一定要夠

護膝在叢林戰使用上雖不便 但 夜戰時會帶著避免受傷

..................................................................................個人胡言亂語區

本次活動時間上滿充裕的

大家一樣到了場地後 開始軍品展 陳列起活動要使用的雞絲頭



台南協會本次 狙粉大 各有特色的狙擊槍

各家兵器

共和軍

聯邦軍

復古軍

綠茶軍

雜牌軍

本次依然使用我的老戰友 這回拿起這把marui m4時 突然驚覺 已經用了10年啦 太恐怖啦 真正只維修過兩次 日本的產品真是不簡單

由於天氣粉熱 加上活動行程不是粉趕 所以在悠閒地聽完了任務簡報後 本次重頭戲在明日的任務活動

不同於上次 這回提早公佈配合的隊伍 與對戰內容 讓大家可充分準備

我們黑桃這回與友隊上帝武裝合作

大家都粉友熱誠 簡報一聽完 就去勘查地形了

上帝武裝的小明超認真的紀錄地形 位置 還自行準備了地圖

各種可能 不可能的路徑 大家都認真的在模擬



之後放飯後

依舊是沒什麼照片的夜戰

正好利用機會與上帝的朋友們配合

大家衝到預計的伏擊點後 等待敵方的經過

過一陣子後 路邊閃了白色的燈光 判斷應為敵方的尖兵

待距離接近設程後 開始射擊 偏偏我的m4突然不過電 這下好啦 才開一次槍就結束啦

當然不行 只好運用身上的裝備 繼續活動

敵方似乎火力滿強了 利用後方的小李讓敵方誤判我們主力的位置

然後 我間皆性的開燈 吸引火力 讓前方隊友可順利撤退後

放下手邊的步槍 拿出了手槍 打算摸到的方的側翼 由於高低差預期的高滿多的

爬行時可能發出聲音了 就在準備摸出草叢時 被發現了 買單下場啦 ........聽著場上隊友的無線電內容

也許是打了好幾次的夜戰 這回似乎狀況比較沒那麼混亂 之前通常是開站5分鐘後 就敵我不分大亂了 這回節奏比較慢

但也比較有系統點

結束了之後 還有趣味的漆彈場pk 在對方的強光電統照射下 跟高科技武器 我們連敗兩場 附贈給對方明天多五章復活貼紙

下場後發現 我的內紅點居然掉在場上 烏七媽黑的根本找不到 還好隔天有撿到 學到個教訓 下次下場前 各個配件應該都在鎖緊一次 也感謝小畢馬上幫我修復了m4 讓明天可以正常活動


不過大家似乎士氣沒被影響 在盥洗過後 上帝武裝的朋友與小隊的朋友們 在房間配著泡麵 研討明天的配置到半夜兩點 半夜兩點耶 ..... 我都快恍神嚕

但看大家這麼認真之下 對於明天的活動 更有信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