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 山屋的木板實在不大好睡

已經有人起床的聲音嚕 雖然睡袋不大會冷 但露再外頭的頭還是感覺得到寒意

外頭僅2度

隨著慢慢接近天亮 溫度會越來越低

起床泡一坏熱飲 原來登山隊的山友們也起床煮著早餐

原本我跟阿良想用麥片打發一餐 不過山友們粉熱情的請我們吃稀飯

真是溫暖呀

用完餐 大家也準備好裝備了 今天是輕裝來回嘉明湖 因此可以拿掉睡袋

不過 中午我們還是需要自理 該有的爐具跟我的單眼都不能少 最後連想偷懶的冰爪也乖乖帶上嚕

摸黑上山 僅靠著頭燈的照射

不過有了嚮導帶隊 安心許多


原本我們走在隊伍的最後頭 阿姨們粉客氣的說 我們走後面她們會壓力大 請我們到隊伍中央去

一群人 半夜在山上走著 感覺像是個奇妙的儀式 粉像我們槍隊夜間的活動

不過少了那份緊張感 可以悠閒的看著星光 第一次覺得自己跟星星一樣的高度 倒是滿奇妙的

夜間爬山 還真的比較不會累 因為看不到前方的狀況 就跟著走 也不知道爬到哪去嚕

中間由於似乎因為地形有點改變 嚮導還找了不同的路徑 此時心想 好加在我們有跟大哥們一起上來

不然我們一定找不到路的 嚮導大哥的頭燈中途還沒電了 我跟阿良粉有默契的拿出強光電筒幫忙照路

果然多帶的裝備 還是有派上用途的時候 頭燈的照射距離滿短的 這時候強光電筒用來再烏七嘛黑中找路

還不錯用呢

隨著天色的改變 慢慢看見山的面貌





如果時間許可 還真想拍拍這壯擴雲海







暖暖的陽光 照射下 打開了山的面紗

第一次見到被冰封的山 感到不虛此行了


植物也披上了冰霜


像不像冰釋迦呀 我還吃了一口 缺水的時候 可直接補充喔







回頭看看我們經過的 正是中央山脈的驚嘆號 向陽大崩璧

注意中間的小徑 就是我們走來的路


遠看還滿壯闊的


人類的遺跡


可看到整個植被 像是冷凍庫裡的東西耶


要看到美景 當然不輕鬆 看阿良就知道






賞冰雕 不用去哈爾濱




雲都在我們腳下嚕



接下來 我們的目標 是登向陽山

嚮導大哥告知大家 穿上冰爪


原本以為只是備用而已 真的要上場嚕

一則緊張 一則興奮 冰爪終於沒白買嚕


整個山頂 都是岩壁 加上的結霜 粉怕打滑 一滑就可以直接滑下三千公尺的高山 直接去天堂劃位了


爬的時候非常挫 幾乎手腳都貼在岩壁上嚕 怕登山杖沒插好 怕腳沒踏好 怕風一吹 怕突然失去重心 真的相當危險呀

好不容易 我們通過了考驗 終於攻頂嚕


阿良的第一座百岳 我的第二座 呵呵


回首來時路




感謝長虹登山隊

登上山頭的第一個感覺 就是哇 還活著 實在是相當驚險的經驗

不過休息的時間並不多 我門後頭的行程還滿檔


馬上準備下山後 切入了樹林中



樹林中也不好過 須換上雨褲 因為結冰的植物 高度不高的話 會讓行經過去的我們 褲子濕搭搭

還好我早穿上了 不過掛在脖子上的像機沒這麼好運

較高的植物 因為溫度上升 冰溶化了 像雨一像的在 樹林中下著

我沒空收像機了 只好用手套擋在像機上頭 希望他還能正常運作


離開了濫泥 露水的的密林中 我們進入了高山草原的地形嚕


如夢境般 青綠的草原

接下來的路程 卻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