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大學時最想參加的兩個社團(其實也不見得是社團啦 應該說有興趣的活動吧)

就是登山跟攝影 不過據說都是粉花錢的活動 ....事實上也是要花些錢啦

於是也一直等到工作後 有自己的經濟能力之後 慢慢來接觸

嘉明湖 大概沒接觸登山的人 不大清楚這地方吧

絕對不是澄清湖 日月潭之類的腳色

她是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湖泊 據說由隕石墬落而形成的

由於天氣好的時候映照著天空 湖面反色著藍天

有著天使的眼淚著稱

如此浪漫的地方 應該是漁夫下毒的 他給我看了蛙大的部落格

馬上就心動嚕 若有機會爬山 這是最佳的選擇

就在去年年底 阿良突然來電 阿中要不要去嘉明湖呀

二話不說 馬上就答應嚕

畢竟 阿良在2008年時 我要環島的時候也是一口就答應的呢

他想在山上過他30歲 不一樣的生日 我當然奉陪到底了

於是開始收集登山的資訊 原本想說 若有個團可跟或是嚮導之類的

比較安全呀 不過我們其實也只有兩人 又要配合團體的時間

其實無論在經費上或是時間上並不好配合

阿良粉有信心的 不然就我們自己上吧

我是打了粉大的問號 畢竟山上應該沒想像那麼容易

不過嘉明湖已經成了熱門路線 我想應該粉容易遇到人吧

出發前的一周 我們在台南開了行前會議

阿良出乎意料的準備的滿充分的

超級大尺寸地圖

每個地點都有GPS座標

山屋也核下來嚕

阿良的空降背包 40-50L

我的TAD背包 36L+相機包

看來令我安心許多 不過我是希望這些備而不用

上山若有遇到時間可配合的登山隊 一起行動 應該踏實些

出發前一天 裝備都已備齊了 檢整一下吧

按之前 打生存的檢整習慣 把從頭到腳會用到的想一輪

比較好打理呢

遮陽用盤帽

保暖用毛帽

防風墨鏡

頭巾(可另作為相機固定帶 超好用)

美軍保暖圍巾(面罩)

夜間用頭燈

登山用穿著 通常都是三層(洋蔥式穿法)

第一層 polartec排汗衣 排汗褲

第二層 仿tad軟殼衣 抓绒衣備用

第三層 號稱登山黃金聖衣 gore-tex防風衣+羽绒內裡(感謝賤兔弟支援呀)

軟殼雪褲 內有抓绒可保暖 擋小雨跟防風

防風保暖手套 OR保暖手套備用

外層防水保護

雨衣雨褲

背包套

黑色大垃圾袋(可把背包內所有東西裝入袋內後在放入背包中 加強防水)

充氣睡墊跟-5度小精靈睡袋

防水鞋套

六爪冰爪

多用途登山杖 有相機腳架座 指南針 及避震功能

個人爐具

瓦斯爐*2 攻頂爐 鋼杯 鍋子

快速食物跟各種行動糧食(零食)

個人衛生用 衛生紙 濕紙巾

緊急求生物品

傘繩 塑膠繩 各一 指南針 求生毯 ok蹦

強光電筒*2 折刀 工具鉗

保暖羊毛襪 保暖包

3L行動水袋 750ML水壺 300ML保溫瓶

X背帶 腰掛相機包

備用電力(相機 手機 頭燈 電筒用)

TAD快速背包 加亂七八糟外掛

全部的裝備 都要塞到背包裡或是身上

測試一下 前面袋鼠背袋的承載量 兩件都沒問題

遇到大雨 或是需要把保暖衣脫下時 粉方便取拿

右邊外掛的水壺袋

左邊249彈包裡頭是各種行動糧食

上面加上睡墊

被阿良嚇唬有黑熊 多帶的小直刀

應該一切都就緒了 沒買齊的也來不及了

就準備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