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後一塊淨土 ….蘭嶼 DAY1

 蘭嶼 台灣東邊的一座孤島 跟我的家鄉 澎湖 台灣西邊台灣海峽上頭的島嶼 有著相對的位置 相對於澎湖 蘭嶼為台灣第二大外島 卻有著廻異的風貌 在好友的推薦之下 想去一探究竟 到底跟我的家鄉有什麼不同 不過 套句民宿陳太太的話 來到蘭嶼 需要緣分的…我想真的如此

其實在去年就定好民宿 卻碰巧天平颱風襲擊蘭嶼 造成許多公共設施損害 因此取消嚕 而老闆娘幫我保留的訂金/ 原打算今年去不成 就送他嚕 結果聽說還有人保留了五年/ 就在出發前 颱風又剛過去 天氣不穩的情況下 船班取消

想說出發的怨念粉重 老闆娘建議我一個人的話 直接去台東機場補位 應該可以補到 原打算一早去等機場開門/好加在沒去 / 因為前面已經寫滿昨天一兩頁候補名單嚕 正要寫下第三頁時 發現我的名字在第一頁尾巴 原來是老闆娘前天已經吩咐人幫忙寫上了 超感謝

因為 我在機場等了一個上午 下午第一班飛機離開後 又因為天氣不佳 後面的航班取消了 好加在呀 撘著僅19人的小飛機 用力擠壓旁邊的機艙 發出 雞雞雞 塑料舊化的聲音 真的有種用一力推 就會解體的FU

抵達的下午 天氣陰雨 到民宿小睡一下後 天候還是不佳 跟打工換宿的小幫手聊聊天 暑假期間 滿多這樣的學生在各民宿或是餐廳 打工換宿 我想這對於她們的未來應該是個粉棒的人生體驗吧 他說說不定山的另一邊 天氣可能不大依 樣 反正也沒事做 就冒著陰雨天氣 出門環島去

不過 雨勢一陣陣 先到了文化館參觀了一下/照片中的風和日麗已經是第三天嚕

這裡有蘭嶼特有的工作屋 與地下屋可參觀 其實我是在躲雨… 躲完之後

 

其實在出發前就有看到 多背一公斤的活動廣告 … 蘭嶼由於資源缺發 希望遊客可幫忙攜帶當地缺少的物資 /不過不要亂帶 請出發前到相關網站看一下/ 帶了一些 那裡可能不易取得的小朋友英文教材

經過椰油部落時 到了文教基金會 送給她們 那裡的媽媽 粉客氣的留我下來 給我看她們的潮間帶教學紀錄

請我喝了杯咖啡跟鬆餅 在天雨的天氣下 相當溫暖XD

被雲霧覆蓋著的蘭嶼 有著500多公尺的高山 秘林 增添的不少的神秘氣息 雨之前去過的島嶼感覺差異很大 沒有過多的建設 保留原始的部落感覺 邊冒著與邊環著島 因此像機沒什麼拿出來 還好包包有防水的功能 在朗島一帶 躲入一個涼亭中和當地釣魚的大哥一起躲雨 還貼心的建議 這天氣不要騎中橫 很危險 原本還要給我他剛吊上的魚 要我帶回民宿料理呢 被我這料理白痴婉拒了

途中天色漸暗 來到名店之一的 人魚與貓

 

飽餐一下 點的是辣炒山豬肉 口味還滿重的 不錯

跟一些阿貓們一起用餐 感覺滿好的 這些阿貓 跟我家的依樣 都不大理人XDDD

 

飽餐候 繼續下半圈的環島 還好已經不下雨了 但是 整條路上 只有我的車燈 完全沒路燈 地上有常常有超大片的積水 有的路徑也不大 這種情況 就算是愈到鬼也不意外啦 還好我不大受鬼歡迎 撲撲撲 的騎回民宿 翻翻書本 又出門去小喝一杯 /

另一家名店 無餓不座剛好在民宿後面而已

 

沒有華麗的裝潢 不過用卻裝飾的相當有味道

只可惜關店的時間好早 10.00就收攤嚕 只好回民宿吃泡麵去 期待明天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