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的時間,似乎都忘記了星期幾,打工換宿的工作其實滿不像在工作,而是各種的體驗、體驗不同的工作種類、體驗異國的風俗民情、不同的文化等等。因此每天睜開眼總是期待的有著各種新鮮事情發生。台灣人對於工作總是認為必須要給予金錢的交換;而打工換宿主要的概念,並非交換金錢,而是以工作能力換得等值報酬(例如住宿)。但我認為更無價的部分,是這些異地的生活體驗。因此台灣有些朋友一開始問到,打工沒有薪水時,有些會覺得驚訝,但一到曼谷時,還記得Carlo 要努力工作賺錢嗎 在台灣就好了 不用來曼谷 XD

 

當然 工作中一定各種酸甜苦辣滋味都有,在各種第一次接觸的工作中,感覺自己又回到了另一個原點,重新學習各種事務的過程中,再度重新的審視自己,看到自己所缺乏不足之處。的確是個很棒的過程,這一個月不論是與泰國同事們,因為泰語練習搞出的各種爆笑畫面、為各國的旅人提供幫助與貼心服務、更在這一個月裡趁放假的期間,到了北碧府以及象島旅遊,相對於繁華的曼谷,泰國鄉下地區人民的純樸,親切,善良 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在這不算長也不算短的一個月間,感謝Carlo提供了這樣寶貴的機會讓我參予體驗,並且常常與我們分享泰國的各種民情與生活上的異同,常常帶我們去吃各種美食(她有深不可測的美食名單呢) 謝謝Tony大哥帶我們體驗最local的泰國生活謝謝Eileen 在工作上頭的提醒與協助,最親切的Ben 講著很可愛的中文,最可愛的kung,以及最正的may(除了早上趕上班的時候),還有常常被我們捉弄的警衛小弟,更不能忘記我最強的室友兼同事,背包客至尊ED(超會點PA THAI,一整個崇拜/雖然只崇拜了第一天)之後就變我們每天的笑點,以及已經快變成泰國人的KEN哥,能力超強,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謝謝他陪伴了不少的油漆時光,還有一起由北碧的judy妹妹跟象島的billy弟弟,希望妳們在泰國也能收穫滿滿。還有許許多多這旅程中碰到的各國的朋友,當地人,也許只是這短短的一面之緣,但可能給予我各種不同的想法,更多的勇氣,離開的日子已進入倒數,我卻已經開始想念在這天使之都,看到的一切。

 

這一個月的經歷讓渴望在不同城市生活的我,滿足了這樣的夢想,也對於這樣豐富的生活體驗,更是肯定當初自己的這個決定,如果你也有同樣的夢想,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